11月19日至20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岳建华一行来随,调研督察随州市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长江大保护实施情况。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湖北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周智勇、冯安龙,随州市市长克克,副市长吴超明等参加调研。

岳建华一行分组实地查看了随州垃圾无害化处理厂建设项目、曾都经济开发区圆通专汽VOCs治理项目、东护城河城市内河治理项目、广水市广水城区污水处理厂、广水市强海鞋业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长岭镇平林垃圾填埋场,详细了解了随州市第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与周边的群众交谈,倾听群众对整改成效的真实感受。

据介绍,随州市始终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提升站位,凝心聚力,紧盯问题,克难攻坚,坚持把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始终、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坚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贯穿始终、坚持把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贯穿始终、坚持把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贯穿始终,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岳建华对随州市各项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加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