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十堰市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听取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张维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要求,找准前进方向,明确目标定位,更好地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

十堰市政协主席张歌莺,市委常委沈学强、刘荣山、赵哲,副市长王晓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刘运梅、黄剑云、潘世东等民主党派负责同志,湖北大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鸽等企业家先后发言,分别就新发展格局下的十堰定位与发展、“十四五”时期人才发展规划、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提高汽车行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加强学前教育、推进农业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张维国仔细倾听,要求有关方面认真研究,把有关意见建议吸纳到“十四五”规划中,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务实举措。

张维国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发展规律,紧扣十堰实际,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最大限度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张维国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履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各民主党派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多行调研之实、多建务实之言、多献管用之策,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

张维国要求,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引进更多头部企业和终端产品企业,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集群。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怀和发展意识,承担社会责任,推动科技创新,努力实现结构更优、效益更好、质量更高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