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和25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先后到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进行专题座谈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把握市情,主动谋划,深入调研,加强“十四五”编制保障,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上,黄冈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局、黄冈高新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委、市市场监管局、市招商服务中心、黄冈产业园、光谷黄冈科技产业园等部门和单位围绕各自实际,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并对“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任务、举措提出意见和建议。

邱丽新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梳理“十三五”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发现问题、科学分析问题、着力推动解决问题,通过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福祉。从我市发展阶段、市情实际出发,科学确定“十四五”发展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抓好“十四五”规划实施保障。要进一步主动谋划,夯实“十四五”发展基础。谋深谋实谋细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改革举措、重大政策事项,主动谋划一批具有引领性的重大工程,在项目谋划上下更大功夫,做实规划的主抓手、发展的主依托,聚焦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举措,抓好政策研究落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

邱丽新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抓好“十三五”收官工作。要查漏补缺,加强整改,积极沟通汇报,对照年初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系统梳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查不足、摆问题、找原因、添措施、聚力量,密切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为全面小康收官之年画上圆满句号。要进一步发扬拼搏赶超精神,谋划好明年工作,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一个翻身仗,确保各项工作及早完成,把“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谋深谋实、抓紧抓好。

黄冈市副市长周勇士、刘忠诚分别参加调研。(汪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