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上午,咸宁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举行。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饱含真情实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退役军人当做宝贵财富,扎扎实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社会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对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孟祥伟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关乎政权巩固,关乎国防建设,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厚植强军根基、支持国防事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的应有之义,必须高度重视、切实抓好。

“退役军人群体连着国防军队建设,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孟祥伟要求,要饱含真情实感,用心用情用力把退役军人工作抓紧抓细抓实,通过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让现役军人安心服役、建功军营。要把相关政策学习好、研究透,全面、系统掌握政策要求,客观、准确落实到位,实事求是、细致周全,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要设身处地、换位思考,把退役军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样,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把各方面的政策措施用足、用尽、用好,切实把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位、做到退役军人的心坎上。

“工作效果好不好,关键取决于工作作风实不实。” 孟祥伟强调,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全局性都很强的工作,尤其需要严谨务实、扎实勤勉、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切不可浮在表面、粗枝大叶,不顾实际困难而空讲理论,必须一头抓住大政方针,一头抓住每一位退役军人的利益诉求,依法、依政策、依实际、具体深入地解决好实际问题。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了心事。退役军人经受过部队大熔炉的严格锻炼,具有政治合格、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行力强等优良传统,是党和国家、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加大工作力度,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引导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长处,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巩固国防凝聚力量、夯实基础。

王远鹤强调,要切实提高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治责任。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按照运行机制的要求,各司其职、明确重点、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有力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消除现役军人后顾之忧,为国防和军队改革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上下联动发力,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牵头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参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咸宁市委副书记张士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肖天树出席会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姜明助 谭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