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赴松滋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研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十四五”这个荆州最关键的发展时期,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进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

荆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出席宣讲会并参加调研。

在洈水镇会议中心,何光中与松滋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洈水镇党政班子成员、洈水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聚在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何光中说,回顾过去五年,就松滋市和洈水镇而言,道路越修越宽了、房子越建越美了、水越变越清了、腰包越来越鼓了、党组织越建越强了,这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具体体现。

何光中说,“十四五”时期,不仅是我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也是荆州发展最为关键的五年。我们要立足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找准荆州及各县市区的发展定位,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

何光中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关键,就是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做足文章,首先要做好产业振兴的文章,以县市区为单位,大力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让各县市区在农业现代化上进行赛马比拼。要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升。

何光中还调研了松滋临港工业园部分在建项目,洈水镇团山口村居民小区建设,走访慰问洈水镇火连坪村贫困户。何光中强调,松滋市要在工业发展上走在全市前列,各县市区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当好老百姓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