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在《行风热线》直播间,谈及了一批重点交通项目的话题。快看看有你关心的吗?

目前荆州市高速公路及长江大桥建设总体情况怎样? 

在建高速公路"一桥二路一服务区"加速推进

江北高速东延线2018年元月开工建设,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77.4亿元,占总投资的88%;

沙公高速南延线(杨家厂至孟家溪段)2018年元月开工建设,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6.4亿元,占总投资的96%;

洪湖赤壁长江公路大桥,2018年3月开工建设,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27.9亿元,占总投资的86%;

荆州东服务区2019年5月开工建设,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投资8822万元。

受疫情和持续降水影响,江北东项目计划12月底实现K15+940至K64+532段达到交工验收条件,赤壁桥项目年前实现合拢;沙公南项目计划12月底建成通车。

预计上述“两路一桥”建成通车后,我市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00公里,总里程将突破710公里。

拟建高速公路"二桥三路"前期工作高速推进

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全长约56.9公里,沿江高速洪湖(万全)至武汉段全长约60公里(其中洪湖段长11.5公里),二广高速荆州城区改线段(含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全长约56公里,目前三个项目前期工作基本完成,其中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沿江高速洪湖至仙桃段投资人已确定,计划明年开工建设。

谋划高速公路项目加速推进

争取省交通运输厅支持,积极对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及相关政府和部门,开展沙公高速南延至安乡、当阳至松滋接石门高速、监利至华容公路可研究工作,力争进入“十四五”规划,着力解决我市高速公路延伸成网不足,与国高网、湖南省连接不畅问题,打通省域出口通道。

那么明年会有哪些项目要开工建设?

二广高速荆州市中心城区改线段(含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建设规模:

路线全长约53.6km(含李埠长江公铁两用大桥3.98km),总投资约163亿元(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投资约79亿元,大桥两岸接线投资约84亿元)。目前李埠长江公铁大桥两岸接线工可编制已基本完成,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正积极对接国家相关部门解决通航审批和铁路过江规划问题。

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建设规模:

路线全长约56.9km,总造价约125.2亿元(含江陵长江大桥,造价约28.1亿元)。项目工可报告已基本编制完成,观音寺长江大桥各专题研究正加快推进,项目投资人已确定。

沿江高速洪湖(万全)至武汉段建设规模:

路线全长约60.24km,总造价约111亿元,其中洪湖段长约11.5公里。项目工可编制由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实施,已基本完成。项目投资人已确定。

来源:行风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