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孝感调研。她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深化平安法治建设,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为实现疫后经济重振、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湖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太平,孝感市委书记、市长吴海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开文,市领导吴琼、郭斌分别陪同调研。

“弘扬‘店小二’精神,打造法治营商环境。”王艳玲来到龙腾电子、惠洋电器、爱仕达电器、好莱客家居、达利食品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经济恢复情况,听取改进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做大做强。王艳玲强调,要严格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文件精神,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主动上门了解企业需求,持续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政法机关要加大法律服务的有效供给,严格依法办事,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王艳玲先后来到孝昌、安陆和汉川三地的法院、检察院和部分综治中心、法律服务中心、禁毒教育基地,以及部分村(社区)、派出所,与政法系统干警和基层党员干部、调解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做法。王艳玲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拓展深化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实行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努力让群众生活和办事更方便;深入摸排矛盾纠纷,强化宣传教育,努力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化解在一线,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发挥智慧诉讼服务、大数据信息平台等技术平台作用,努力实现社会治理精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把矛盾调解贯穿始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行业调解和仲裁等纠纷解决机制作用,构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打财断血”工作机制,坚决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确保每件案件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扎实做好禁毒、打击电诈等工作,为孝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