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至26日,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一行在北京拜访四家央企和海关总署,共创互利共赢新局面,共谱合作发展新篇章。

在中国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李乐成就襄阳市冷链物流园、余家湖工业园绿色发展转型升级、航天化学产业园、525泵业智能铸造等项目,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进这些项目加快落地和建设。

李乐成对四家央企长期以来对襄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李乐成说,2020年襄阳各项事业蓬勃向上,疫情常态化防控精准有序,经济社会发展稳步复苏回升,“十四五”规划正科学有序谋划编制,“一极两中心”建设新征程即将全面开启,实现高质量发展可期可望。

李乐成说,面向未来,希望四家央企为襄阳发展倾注更多心血和精力,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开拓合作领域,加快在襄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推进下属在襄企业业务拓展,在谋划“十四五”的时候,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大倾斜力度,将更多优质项目布局襄阳。襄阳各城区、相关部门要主动上门、精准服务,当好“店小二”,共同谱写央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四家央企负责人对李乐成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襄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给予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襄阳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近年来经济社会等各方面持续进步,经济发展健康向好,是产业落地的理想之地。他们将进一步优化在襄阳发展的总体部署,履行央企责任和使命,深化战略合作,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支持在襄企业优质项目投资,促进在襄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提升实力,携手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在京期间,李乐成一行还拜访了海关总署、国家口岸办,汇报襄阳综保区申报、襄阳航空口岸纳入《国家口岸发展“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工作。

襄阳市领导李莉、李诗、李德璋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