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廉洁从政的要求,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真正做一名无愧于时代要求、无愧于组织嘱托、无愧于人民期望、无愧于自己奋斗、无愧于家人付出的优秀党员干部。

27日,江夏区对2019年6月以来提拔重用(含晋升职级)的107名区管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区委书记王清华在谈话中语重心长地说道。

王清华在谈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以“清”为本,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清醒坚定。

要保持清醒头脑,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诠释对党忠诚。要永葆清正本色,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增强纪律观念,经常用党章这面镜子审视自己、用党的纪律这把尺子检查自己、用党员标准反思自己,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讲规矩、讲纪律、讲原则,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维护政治纪律的严肃性。要护清白品格,涵养道德风范,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以“慎”为要,始终做到自律自省、常怀敬畏。

要重自律,切实做到不为金钱所动、不为“灯红”所迷、不为“酒绿”所醉、不为娱乐所误、不为嘴馋所伤,强化自我监督,加强自我约束。要知敬畏,把“敬畏”二字根植于心间,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有了“边界意识”,才会“思”而出乎理智、“做”而有所顾忌、“行”而不忘法纪。要严用权,严格遵守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做到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保持党员干部清廉政治本色。

以“勤”为先,始终做到牢记责任、务实创业。

要知责任,增强作为意识,做仰不负党、俯不愧民的孺子牛、耕耘者,时刻铭记自己所承担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工作责任,做事业发展的开路人,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做作风转变的带头人。要敢担当,牢记“权力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面对困难和问题,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积极寻找克难的对策,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推进深化改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工作落实,以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坚韧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善作为,把科学态度与实干精神结合起来,把上级精神与岗位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准中央精神、把准省情市情区情、把准本地本部门症结问题,善于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和法治思维观察分析问题,使各项决策和各方面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意愿。

会上,新提拔重用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滥用成殇》,并进行了廉政知识测试。

江夏区领导陈明骏、舒基元、韩良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