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荆州市委书记、荆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何光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强调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管武装的基本制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荆州军分区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举旗铸魂,大抓练兵备战,聚焦主责主业,守住安全底线,推动提档升级,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广大官兵和民兵队伍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抢险、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等各项任务中勇挑重担,展现了良好形象,市委对荆州军分区的工作是满意的。

会议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军地各级都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指示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决心意图,充分认清“无论哪个方向有战事,湖北都得参与进来,荆州都得参与进来”的形势,自觉把武装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拿在手上,聚力把国防动员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议强调,要履行法定职责,坚决落实党管武装的基本制度。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市委常委会“一班人”,一定要强化抓武装“是分内之责、应尽之责”“不是关心支持、而是法定职责”的思想观念,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规定,自觉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切实成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坚强后盾。

会议强调,要凝聚共抓合力,不断提高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一定要树牢军民融合发展理念,综合运用规划引领、体制创新、政策支持、法治保障以及市场化等手段,把军民融合战略贯彻落实到交通、科技、教育和城乡建设等各个重大项目上,努力实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频共振。

荆州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荆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副市长邓应军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