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武汉市举行市安委会专业委员会会议暨安委会第十五次扩大会,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10点工作意见。其中第一条强调,事故发生后要及时准确发布第一时间发布准确信息。

武汉市安委会召开专题工作会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加强隐患排查整改防范

会上,武汉市安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16个专业委员会分析提出了各自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二、三、四季度武汉经济快速恢复,但少数行业领域事故有上升趋势安全生产事故起数、人员伤亡人数、经济损失等指标也随之快速增长,全市上下一定要正确面对当前严峻形势,严格按照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狠抓隐患排查治理。

会议提出十点工作意见。其中第一条强调,事故发生后,要及时报告,要及时准确发布第一时间对媒体发布准确信息,不准推诿塞责塞则,不能毫无动作。发布准确信息,要成为各区、各部门应急工作的一项常识和必答题,体现到应急工作能力建设的行动中。

会议提出,要建设全市统一、分级分类的安全生产隐患信息闭环管理闭环工作平台;要做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全覆盖工作;形成加强分类分级应急能力分类建设方案;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将大数据平台用于各专业委员会领域,实现信息共享;加大各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力度;普及市民安全意识和防护知识;理顺解决多部门交叉理顺部分行业、领域多部门安全监管问题;解决建设建立完善机制帮助各专业委员会有关工作难点发现困难、解决问题;加强各类大型活动、展会、节庆安全管理,防范事故生产工作。

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要求,要统筹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提振精神,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意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武汉疫后重振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