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召开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11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致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时、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平安湖北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随州市中心城区品质提升三年行动(2020—2022)实施方案》;听取关于成立中共湖北随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的情况汇报。
  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随州市政协主席冯茂东,随州市委常委郑军、林常伦、甘国栋、张卫、刘宏业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长江大保护、脱贫攻坚、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不断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贫困人口稳岗就业工作,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底线不破、后墙不倒,力争质量更高、成色更好。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产业工人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积极融入“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擦亮三张名片,建设全国具有竞争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政策窗口期,谋划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利全局、惠民生、提品质的重点项目,加快中心城区补短板强功能步伐,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阶段性目标,分清轻重缓急谋划筛选项目,把好项目建设程序关,有序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把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注重前瞻规划,注重功能建设,注重品质管理,注重文化培育。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关于推进平安湖北建设的安排部署,坚持目标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