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举行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上,近20家全国重点知名保险企业齐聚,助力武汉加速建设区域金融中心。

大会上,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泰康保险等15家公司,与武汉各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7个项目,合作金额超过500亿元。

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周厚钬:“我们要在武汉成立我们太保的研发中心,太平洋保险金融科技公司要招聘员工大概1000名,我们还要成立我们太保的养老家园。”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在线CEO刘大为:“我们的运营中心、服务中心、人工智能研发中心和我们的车险服务中心,要加大这四个中心的投入,另外我们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和我们的一个子公司要继续加大在武汉的一个投入。”

近年来,武汉持续优化金融生态和政务环境,保险业总部加速聚集。国华人寿、泰康在线的全国性总部机构纷至沓来,平安、太平洋、人保的区域总部也在武汉安营扎根。

泰康保险集团副总裁、泰康在线CEO刘大为:“我们作为一个互联网保险公司,这几年快速发展就是得益于武汉对我们整个发展的政策支持、人才支持。”

大会还发布了《东湖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总体方案》。今年9月,全国首个国家级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落户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未来示范区将重点服务科技创新企业融资,打造适应于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科技保险创新示范区。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费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