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7日讯  作为2020年武汉市戏曲进校园重点活动之一,武汉市中小学生云上戏曲知识竞答于12月5日完美收关,600名选手通过云端戏曲知识竞答和挑战赛从近18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喜获武汉市中小学“戏曲知识小达人”称号。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联合主办,武汉教育电视台承办,于11月28日正式启动。活动采用了网络报名、在线竞答、两两对战等新媒体交互参与方式,成功吸引武汉市1143所学校的近18万中小学生关注,掀起一阵学习戏曲知识的热潮。

 

竞答内容以全市中小学免费发放的《戏曲进校园普及读本》(修订版)内容和戏曲进校园云课堂《戏曲大课堂》中的课堂知识小结为主。选手按相应年级组随机产生题目,题型为选择题,每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重点考察选手对戏曲知识的掌握程度。不少参与活动的师生代表认为,这次云端戏曲知识竞答活动扩宽了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途径,可以在更多学校播撒下戏曲文化的“种子”,为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助力。

(智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