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一大早,两辆满载武当蜜橘的大货车,从丹江口市凉水镇油坊沟村出发赶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据了解,在接下来几天中,陆续还有多批带着十堰人感恩之情的武当蜜橘被送往广西,然后赠送到广西援堰医疗队队员的手中。

据介绍,十堰市委、市政府此次消费扶贫共采购25万公斤武当蜜橘,剩余蜜橘将在10日内陆续运送到广西12个地市州。而首批启程的武当蜜橘共计65000公斤,将被送往广西南宁。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年1月,面对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由132名广西壮族自治区各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组成的援堰医疗队冒着生命危险赶赴我市,在抗疫一线奋战月余。眼下,我市柑橘正处丰收季节。为了感谢广西医疗队,十堰市委、市政府以消费扶贫的方式,从丹江口市采购了25万公斤优质武当蜜橘,用以赠送曾经为十堰而战的援堰医疗队员。

为了保证柑桔质量与保存周期,凉水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十堰卫建委、市卫健局的有关要求,从全镇范围内挑选精品果,严格控制柑桔大小及剪枝长度。为了避免柑桔运输过程中出现大量损坏,凉水河镇要求桔农务必按照“一果两剪”的方式采摘,在运送柑桔时一律使用专业柑桔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