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湖北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四督察组到荆州,就荆州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法治政府建设和“七五”普法等法治建设重点工作开展督察,并召开督察工作动员汇报会。

督察组组长、湖北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汤汉琴作动员讲话,荆州市委副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吴朝安出席会议并汇报荆州市开展法治建设“三项重点工作”情况。荆州市领导李凯、彭忠林、黄庭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伍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参加会议。

督察组指出,开展此次督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落地落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重大战略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督察组将重点聚焦“三项重点工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总结经验做法、查摆问题短板,推动抓好整改落实。荆州市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督察工作意义,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周密细致的安排、更加富有实效的举措、更加扎实深入的作风,共同做好督察工作。

吴朝安表示,荆州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认真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法治建设工作,努力补短板、填空白、强弱项,奋力开创法治荆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现场组织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督察组还将深入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市区进行实地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