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段时间武汉气温急剧下降,随之而来的是医院急诊收治的一氧化碳中毒患者也迅猛增加。这不,武汉一家医院在一周的时间内接连收治了十几个一氧化碳中毒患者。

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肖敏:来的时候就昏迷了,脸上出现樱桃红的颜色,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典型症状。

医生询问后得知,患者在宿舍里和室友一起使用液化气烧水洗澡,炖火锅吃饭,但吃完后不久,便出现了头晕、恶心,眼睛发黑的症状。

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一间宿舍里的几个人被先后送进了医院,经过检查后,医生发现这些患者全部是典型的一氧化碳中毒。

医生介绍,在一个密闭的房间内使用液化气,不论是煮火锅还是烧热水,在燃烧不充分的时候都会产生一氧化碳。

肖主任介绍,最近一周,仅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就收到了13名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医生提醒,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使用煤气时要格外警惕煤气溢出,不要在封闭的室内食用烧炭火锅、点炭火盆;夜间洗澡、睡觉时门窗不要封闭过严,洗澡时间不要过长。

医生提醒: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应该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将病人迅速移至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

(来源:经视直播 记者:童亮 刘方 通讯员:谢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