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手上有钱就想做点投资,让钱生钱,比如投资买房、买股票基金,这些还比较靠谱。我们接下来要说的这个投资,您很少听说,那就是投资买墓穴、买牌位。武汉市民吕婆婆就做了这个投资,可没想到二十多年过去了,这些墓穴、牌位成了烫手山芋,别说赚钱了,卖都卖不出去。

吕婆婆今年81岁,90年代退休后在广东惠州惠阳打工时,经人介绍先后同惠阳唐京灵塔园开发有限公司签合同,买了一些墓穴和牌位。吕婆婆家能找到的部分合同书显示,这些墓穴和牌位是在1995年至1999年期间购买,型号不同价位也不同。

除了吕婆婆,她的一些老同事也做了这项投资。吕婆婆说,当时公司告诉他们,投资的这些墓穴和牌位后期可以转让,价值翻倍。可是二十多年过去了,大伙手上的墓穴和牌位一个也没有转让出去。

那么,时间过去了二十多年,这些墓穴和牌位是被认可的吗?在吕婆婆的购买合同书上,除了有公司盖章,还有惠州民政局下属的惠阳市殡葬管理所的盖章。记者通过民政局联系上惠阳殡葬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吕婆婆当时投资购买是被允许的,但后来民政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的指导意见》,提出经营者必须严格凭死亡证明或火化证明出售、出租墓穴或骨灰存放格位,不得炒买炒卖。由此导致吕婆婆手上的墓穴和牌位,无法进入市场流通,只能转给真实需要的人。

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有吕婆婆这样遭遇的人还不少,只有遇到真实需要的人,才能转让墓穴或牌位。他表示,目前,这家公司还在正常运营,老人也可以委托公司处理。记者通过天眼查联系上公司经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经查吕婆婆在公司一共购买了9个墓穴和牌位,价值十余万元,目前已帮吕婆婆登记了转让。

(来源:经视直播 记者:冯莹莹 张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