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10日讯 2020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12月9日在武汉举行。中共随县县委书记、随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兴旺表示,为加强香菇产业新产品、新技术的交流合作,推进随州香菇产业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本届“菇博会”秉承以展会引领、线上线下、媒体联动、融合发展的思路,搭建香菇产业线上线下交流平台。

中共随县县委书记、随县人民政府县长陈兴旺。

陈兴旺介绍,今年的“菇博会”是一场专家、学者、企业、菇农多方参与,“线上+线下”立体互动的大会。线上,甄选了一系列优质特色产品,由人气主播直播讲解、相关领导线上推介、特邀嘉宾连线互动;线下,将邀请商超、餐饮企业、采购部门、经销商、投资商、电商企业等一批专业观众,现场交流、现场品鉴,为产销对接牵线搭桥。同时,还将采取线上线下两种签约方式,市县政府将分别与高等院校和知名龙头企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本届菇博会展区划分更加科学,将按照“地域和行业分类布展”,规划设置七大展区,来自河南、浙江、福建、山东、河北、吉林等食用菌主产省、市及湖北省内的十余个县、市、区将分别设置主题展馆,食用菌行业的最新动态、最新产品、最新技术、最新信息都将集中呈现。

陈兴旺表示,本届“菇博会”进一步融合乡村振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元素,对照省委省政府培育“随州香菇”国家级品牌、打造“荆楚农优品工程”和市委市政府建设现代农港要求,通过对产业布局、要素配置、菌种研发、产供销等关键环节的优化,推动香菇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是随县第二次承办“菇博会”,陈兴旺表示,随县将举全县之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马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