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下午,荆门市委召开县(市、区)党委书记座谈会议,征求对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

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荆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荆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等参加会议。

会上,荆门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专班负责人介绍了规划建议起草情况;沙洋县、钟祥市、京山市、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党委负责人,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工委负责人,纷纷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孙兵指出,此次大家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规划建议和规划纲要起草专班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专项规划,以及明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去。规划纲要要充分吸纳规划建议相关内容,防止“两张皮”

孙兵强调,市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实施“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一区”即创建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两点”即打造促进湖北在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支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三元”即实现市级领跑、县域突破、乡村振兴;“四化”即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五个荆门”即建设创新荆门、富强荆门、美丽荆门、法治荆门、幸福荆门。“一二三四五”发展计划体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体现了荆门发展实际,注重了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战略与战术相结合。在着眼长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也要立足当前,狠抓工作落实,为“十三五”和今年工作结好账、收好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要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要全力以赴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坚持发扬“争抢转”精神,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力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要全力以赴做好市委八届八次全会和市两会筹备工作,扎实做好市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统筹做好文件起草、会务、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

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大局,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在安全稳定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