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产业投资洽谈会在深圳举行。通讯员 供图

12月10日,枝江市“勇立潮头·资智兴枝”产业投资洽谈会在深圳举行,客商代表、枝江籍在粤知名人士及相关行业商协会代表约300名齐聚一堂,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枝江历史悠久,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国白酒名城”,拥有便捷的交通区位、深厚的产业积淀、良好的发展态势,成功跻身中郡所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93位、赛迪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99位。

当天,特种功能纤维材料项目、高端医药项目、精密光学镜头二期项目、枝江市电商智慧云仓项目、5G光通信芯片项目等19个项目现场签约,协议总投资额66亿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高端医药、快递仓储等领域。

江门市汉宇地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华山说,枝江市真正做到了“店小二”式服务,并且枝江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完善的园区配套,便捷的交通物流,充足的生产要素保障。希望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共创枝江市的辉煌未来。

奥美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金海表示,奥美医疗将立足“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大在枝江的项目投资和建设力度,致力建设全球最先进防护产品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为枝江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枝江市委书记贾立表示,枝江将全力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提供“按需定制”“随时在线”的服务,让所有选择枝江的企业家投资顺心、创业安心、生活舒心,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近年来,枝江市以乡情乡愁为纽带,举办“宜才宜用 资智回枝”系列活动,引回了一批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新创业、集聚了一批“高端智库”为枝江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落户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实现了智力回归、人才回归、项目回归。

会上,枝江市聘请吴国斌、覃新益、袁辉、库平安、邓志华、刘杰、何挺、杨宜兵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聘招商招才大使”,并为李发明、王贤文、杜冯林、张加友、赵泽涛五位“粤港澳大湾区优秀招商招才大使”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