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警方捣毁的渔棚“制毒工厂”

湖北沙洋警方日前成功捣毁一个渔棚“制毒工厂”,累计抓获制贩毒嫌疑人16名,查获冰毒15.4公斤、涉案车辆12台、涉案资金近500万元,缴获制毒原料近2吨。

沙洋县公安局日前对外通报了这一案件。今年3月,沙洋警方办理一起本地吸毒案件追查毒品来源时,发现一个9人组成的外地贩毒团伙向沙洋境内输送贩卖冰毒,其分销网络已覆盖湖北省内武汉、仙桃、荆门、天门和潜江等地。

今年5月,沙洋县公安局调集警力,兵分多路赶往潜江、汉川、武汉等地将团伙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后续调查发现,这个团伙贩卖的毒品,来自藏匿在仙桃市某乡镇一处村落的制毒窝点。

侦查中,一辆面包车进入警方视线,这辆面包车经常搭载人员进入村里一条偏僻的路,那里并没有民房,只有一个孤零零的渔棚,周边是成片的鱼塘。办案民警乔装打扮后抵近观察,发现这个渔棚就是他们寻找已久的制毒窝点。

11月25日晚,沙洋县公安局调集警力赶往仙桃展开抓捕行动,将该制毒工厂成功捣毁,7名制贩毒团伙嫌疑人被悉数抓获。民警在现场查获制毒工具,民警后续通过大规模搜索行动在现场查获各类制毒原料近2吨。

据沙洋警方负责人介绍,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全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后续侦办工作正有序进行。

沙洋警方查获的毒品

被嫌疑人埋藏在芦苇荡的制毒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