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婧:尝试挑战 突破自我

许婧,女,汉族,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1605班学生,必修课绩点4.14,现任商务英语11605班团支书、长江大学演讲与辩论协会副会长等。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三等奖等奖项,通过专业英语四级、剑桥商务英语高级等专业考试,取得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七

以学为本,追求卓越

大一进校的许婧,平平淡淡地过着她的大学生活,按时上课,下课就宅在寝室,毫无波澜却也毫无惊喜。直到大一下学期开学的时候,老师无意中对她说“许婧,你各方面都不错但也都不突出”,这句话点醒了混沌里的她,她开始追求卓越,试图在她平凡生活里创造属于她的英雄梦想。于是,她常去的地方从寝室变成了图书馆、自习室,每堂课程结束后追问老师的人多了她一个,各类学科竞赛也会出现她的身影。直到后来,各类专业考试(如剑桥商务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她都名列前茅。她还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的她发现,只要敢于尝试,突破自我,就能遇见优秀的自己。

双语辩论,拓宽眼界

大一时,她加入演讲与辩论社,参与“星火杯”、“清晓杯”等中文辩论演讲赛事。同时担任外国语学院的演讲与辩论社副社长,组织各类活动。与此同时,在大一下的英语演讲与辩论课堂上,她对于英语辩论产生浓厚的兴趣,便投身于英语辩论中,不断提升自我。面对一个个介于两难的辩论问题,她搜索类似案例,寻找论据,拓宽眼界,利用其强大的知识储备在赛场上尽情挥洒长大学子的风采,从华中地区的公开赛,深圳的国际辩论公开赛再到华南赛区辩论赛,最后走到北京全国辩论赛,赛前十五分钟准备,赛场的七分钟博弈,她和队友一次次刷新记录,展示自我,就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的话题展开辩论,让世界听见她传递的长大好声音。

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中,许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始终将“服务师生,奉献社会”挂在心头。大学期间,她多次参与外国语学院组织的“老年大学”英语活动,去沙市特殊学校探望少年儿童,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担任志愿者。纵使力量微薄,她也努力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社会,即便是点点星光也要洒满世界。

大学时光倏忽而过,回顾过去四年的时光,充实而又温暖;眺望未来的时光,满怀希望与期待;正如在“十佳大学生”的答辩现场所说的,她希望在未来能用语言回馈这个世界,让世界听见她的声音。

座右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