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杨:不一样的烟火

刘杨,女,汉族,湖北宜昌人,中共党员,长江大学农学院农卓产31601班学生,现任农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曾任院团委副书记、班级团支书等,绩点3.88。曾获“创青春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30余项奖项和“全国三下乡优秀新媒体传播团队成员”、“湖北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长江大学第十三届“万人创百星”十佳之星、“暖冬行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和很多女生一样,刘杨也喜欢看绚丽多彩的烟火秀,但在无数次的仰望之后,她发现,只要不断充实自己,自己也是不一样的烟火。

耐心积淀,厚积薄发

“学就要认认真真的学,玩就要痛痛快快的玩”,这是刘杨经常说的一句话。学习、科研、读书、生活,她对待每一件事都全心投入,认真对待,乐在其中。农学院学子英语基础相对薄弱,但她以586、517的高分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鸿萌”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除了课本学习,她主动争取加入老师课题组,学习实验技能,参与了各类与专业相关的创新创业比赛,经过两年多在实验室的耐心沉淀,她的团队在2018年“创青春”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了国家级铜奖、省级金奖,取得当年比赛中长大的最好成绩。

以身作则,脚踏实地

烟火总是以燃烧自己的方式带给人们壮美的享受,刘杨也选择当好一名学生干部服务农学师生。从大一至今,她先后担任农学院学生会、分团委、学生党支部等任职。在工作上,她总是积极主动、有效执行。无论是熬夜制作表格文件,还是到东校区交材料报账,甚至后来作为负责人筹备专业基本功大赛、农学院特色活动毕业生冷餐宴等活动,刘杨自认为不是最优秀的组织者和管理者,但老师们一致认为她是做事最踏实的学生干部,这是对她的最大肯定。

助力扶贫,不断前行

刘杨热衷公益,志愿经历丰富,曾先后两次前往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水月寺镇郑家埫村开展扶贫调研。2018年暑假,她作为农学院暑期志愿服务队的队长,从开始筹备选项目,设计调查问卷,到招募队员、开展培训,再到实地翻山越岭、走家串户做调研,最后整理数据,以学农爱农的情怀倾心投入到农村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功夫不负有心人,团队在中国青年网上发表了46篇新闻稿,撰写多篇调查报告,让更多人关注并参与到当地的精准扶贫。

在大学的三年多时间里,刘杨的生活很充实,充满了汗水和欢笑。她一直都是不一样的烟火,或许曾经胆小害怕过,但她未曾放弃向前迈开步伐,不用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后面的路,她将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座右铭:不用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