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旭青:不忘初心,日日自新

白旭青,女,汉族,山西晋中人,中共预备党员,长江大学教育与体育学院应心11703班学生,必修课绩点4.34,现任院团委副书记,曾任第十三期青马班学习委员、院学生会部长等。曾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等30余项奖项和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主持校级科研项目1项。

上大学的初心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白旭青的答案非常明确,那就是学好心理学专业,为更多的人去除心灵上的阴霾。她说,唯有不忘初心,日日自新,继续前进,方得始终。

坚定初心,全面发展

基于对社会的长期关注和自己的生活体验,白旭青深感越来越多的人在各种复杂环境下产生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实用而又有一丝神秘的心理学能够帮助人类建全人格、健康心态。为此,白旭青在高考填志愿时果断选择了心理学专业,最终如愿被长江大学录取。在学习中,她从不满足于课堂学习,自己主动买来相关书籍自学。所有专业核心课程均达90分以上,绩点从4.21到4.53不断前进,保持专业第一。同时她在文学、法学、社会学等学科的交叉中探寻着心理学的人文性和社会性,并且辅修了法学第二学位,养成了热爱阅读、勤于思考的好习惯。

除了阅读,白旭青还喜欢写作、演讲、舞蹈和健身。她认为,阅读、写作的“静”和演讲、舞蹈、健身的“动”能让人的心态动静结合、从容不迫、积极阳光、沉稳大度。她通过了中国舞蹈协会民族舞九级,曾获长江大学金秋舞蹈大赛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个人第四名、教体学院博雅杯辩论最佳辩手、长江大学一·二九金秋诗会第二名等骄人成绩。

践行初心,成人成己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她常说,有信仰的人心理一定是充实的、积极进取的。为此,她大二通过层层筛选进入长江大学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习,在这里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实践初心梦想,开启了信仰之旅。为了践行初心,她选择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在院团委副书记、青马班学习委员、应心10801班学生班主任等岗位上担任起学生的“朋辈导师”和“知心朋友”。在青马班,她认真开展即兴演讲、读书分享会等锻炼综合能力;在院学生会,她扎实开展系列学生干部培训,主讲办公软件、礼仪、演讲等内容;在日常生活中,她耐心解答同学和学弟学妹的问题,帮助他们学好知识、做好大学规划。

不忘初心,日日自新。而现在的她,力争做时代同行者,思想不断提升;做长大引导者,传承青马精神;做心理学和法学学者,助力社会建设;做生活的不设限者,创造出无限可能!

座右铭:不忘初心,日日自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