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石、泥土堵塞车道

14日,安来高速恩施宣恩段突发大面积山体滑坡,车辆受损导致交通中断。当晚,面对突发险情,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恩来大队迅速处置,与多部门联动,在-2℃寒风中紧急排险,3小时后,交通恢复滞留车辆全部驶离。

14日,恩施地区降温降雪,寒风刺骨。晚上6时30分,安来高速恩施往来凤方向K420(宣恩椒园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山石、泥土滚落下来堵塞车道。有经过的车辆车身被砸中受损,无人员伤亡,高速公路交通一度中断。接到报警后,恩施州公安局高警恩来大队民警余潇迅速带队前往处置。抵达现场后,余潇初步判断滑坡山体约500立方米,石块和泥土堆积在路面,必须依靠机械作业,才能抢通车道。

此时,高速公路后方已经有大量车辆滞留,民警迅速划定警戒区,进行交通管制,上报通知机械设备入场。接到通报后,大队长刘超迅速安排警力增援,在后方10公里处的芭蕉收费站进行主线分流措施,车辆绕行国道,减少现场拥堵压力,并联系各抢险部门及时进场。

很快,路政、养护、监控等部门联动,各司其职,施工机械快速到位,由警车引导通过应急车道快速抵达现场,迅速开展作业。

此时夜间气温降至-2C°,各单位的抢险人员丝毫不停歇,坚持在雪夜中奋战3小时,终于抢通一条车道,晚上9时40分许,所有滞留车辆全部驶离现场。经过民警身边时,许多司机喊着“交警同志辛苦了”“莫搞感冒了”等表达感谢和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