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根据《湖北师范大学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湖北师范大学学工部通过“五个融入”创新性开展各项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出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将廉政教育融入学工队伍建设。举办了以“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暨“廉风润荆楚,育人谱新篇”辅导员微党课展示评比活动,来自16个学院的辅导员围绕心目中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讲述对“习言习语”的认识和理解,以微党课的形式传播廉政知识,传递廉洁正能量。通过开展廉政党课专题学习、党纪法规学习与知识测试、警示教育案例与警示教育片的学习,引导党员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将廉政教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先锋追梦活动、携笔从戎保家国主题宣讲,开展廉洁教育进团校、进辩论赛,办廉展、创廉乐、征廉文,举办“中华经典诵读”、书法大赛等学生活动110余场,在“学工在线”和“湖师学工”微信公众号平台等舆论宣传阵地,开设理论学习与先进典型学习专栏。翻新走廊文化墙,在辅导员之家开辟廉政教育阵地,提供党风廉政教育相关书籍供师生翻阅学习,弘扬廉政文化。

将廉政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6场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分别从思想、法制、国防、安全、健康、资助等方面引导2020级新生全面健康成长,做到了教育覆盖面广、人员覆盖面全,有力地引领新生开启大学生活。

将廉政教育融入班级教育活动。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课前十分钟、十月主题班会,在班主任的指导下,每个班推出一期“清廉文化”主题演讲、“清廉教育”主题班会,鼓励学生热情创作,征集“廉风润荆楚”微视频47部。通过学生易于接受的形式,帮助学生树立廉洁意识。

将廉政教育融入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百师进百家访百生”家访活动,组织师生进军营开展慰问交流活动,建立大学生骨干实践基地20余个,定期组织学生到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强化学生的使命担当意识,在社会实践中拓宽师生廉政理论学习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