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武汉市治庸办通报11月“双评议”情况,公布了一批不满意问题典型案例,有7家单位不满意评价数量较多被点名。

武汉市治庸办还公布了一批不满意问题典型案例。

市民反映江岸区球场街政务服务中心超期审批。当事人11月4日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工商登记,因该单位工作人员芦某工作疏失,一直未审核其申请,直至11月18日当事人自行前往该中心当面提交申请才办理相关业务。芦某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该中心大厅负责人孙某受到诫勉谈话处理,球场街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某某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市民反映汉阳区残联劳动服务部办事效率低。11月2日,当事人前往该部提交申请办理残疾人证,并于当月5日前往指定医院进行残疾鉴定。但该部工作人员直到11月27日才前往指定医院领取残疾鉴定结果,12月7日才将残疾人证发至当事人,前后耗时1个多月。该部工作人员湛某某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该部主任徐某受到批评教育处理。

市民反映武昌区税务局徐家棚所工作人员工作不细致、责任心不强。该所个体户管理员骆某某在审核该所税收协管员提交的某个体工商户定税资料时,工作不认真、不细致,未及时发现定税金额录入错误问题,造成纳税人产生欠税信息。骆某某受到通报批评处理,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市民反映洪山区社保处养老保险科业务不熟。当事人前往该科办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补缴业务,该科工作人员闫某某错误计算补缴金额,在当事人提出质疑后仍以电脑计算不会出错为由拒绝进行核对。闫某某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11月“双评议”结果

综合排名前三(区):东湖风景区、洪山区、蔡甸区

综合排名后三(区):东湖高新区、青山区、江夏区

综合排名前三(市直部门):市教育局、市烟草专卖局、市统计局

综合排名后三(市直部门):市侨联、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综合排名前三(公共服务企业):武汉长江现代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武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新洲公交有限公司

综合排名后三(公共服务企业):武汉市东西湖自来水公司、武汉东方中油燃气有限公司、武汉江北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

不满意评价数量较多单位:硚口区建设局、武汉江北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江北中燃营业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人力资源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湖市场监督管理所、黄陂区司法局公证处、江岸区后湖街政务服务中心、武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自然资源调查与确权登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