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女士领回退赃款

一年以来,天门麻洋47岁的男子梁某在网上将自己包装成高富帅,以谈恋爱为名实施电信诈骗。昨日,被骗41万元的叶女士在天门警方的帮助下,收到嫌疑人家属送来的9.1万元退赃款。

2019年11月,在云南经商的32岁叶女士离异后,希望找到一位知心爱人,便询问老乡梁某,希望介绍可靠男友。梁某见叶女士面容姣好,收入丰厚,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他申请了一个微信小号,化名“韦敏”,一人分饰两角,既当媒人,又当准男友。

两人通过微信互诉衷肠,叶女士得知对方也是离异,在兰州从事板材生意。交往两个多月,韦敏渐渐取得叶女士的信任,并且承诺要与她结婚。接下来,梁某的套路开始了。

今年1月,韦敏称母亲患病要到北京看病急需用钱,但是未带银行卡,叶女士为其转账5万元。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韦敏以父亲到北京探病、医院催收费用、母亲病情恶化等理由让叶女士汇款总计20余万元。期间两人多次语音视频通话,韦敏总以各种理由拒绝露面。

4月,韦敏告诉叶女士,他在兰州的板材店需要钱进货,“急需10万元周转”,并约定存款到期后,连同母亲治病的钱一起归还。4月底,眼看承诺还款日期逼近,韦敏主动出击,提出到云南去看望叶女士,但是“飞机上不慎感染新冠肺炎,一下飞机就被带走隔离”。“隔离”期间,叶女士提出要视频看他的治疗情况,被逼无奈的韦敏只好跑到麻洋镇卫生院随手拍了几张图片敷衍,便以信号不好挂断视频电话。

交往过程中,叶女士累计向韦敏转款41万元,她根据韦敏提供的地址打算找其父亲理论清楚,哪知查无此地。此时,叶女士才发现被骗,遂到天门市公安局麻洋派出所报警。

通过分析研判,民警在麻洋镇一家民房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梁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梁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