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到武汉理工大学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开创高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尔肯江·吐拉洪来到教室,旁听品牌思政课《认识武汉·大国工业》,深入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与学生们深入交流,对学校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教育教学体系深度融合表示肯定,勉励学生利用学校资源,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与师生座谈交流,宣讲党的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教育事业部署要求上来,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一流学科,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高校老师立足三尺讲台,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当好“明白人”“引路人”“贴心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高校学生珍惜年华,筑牢信仰之基、坚定报国之志、争做栋梁之材,毕业后扎根湖北、建设湖北,投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伟大实践。

(记者许旷、通讯员杨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