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第二届湖北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教社主任郭跃进出席并讲话。

郭跃进要求,省中华职教社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联系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的桥梁纽带作用,建设好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平台。希望广大应用型本科和职业院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实现人生价值,做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弄潮儿。

本次大赛通过网络举办,湖北省49所应用型本科和职业院校的196支团队参赛,最终决出金奖12个、银奖18个、铜奖30个。梅建伟等115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记者张辉、通讯员杨中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