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23日讯 天风证券2021资本市场年度策略会12月22日至23日在武汉举行。策略会以“国祚绵长”为主题,围绕宏观经济、总量、金融工程、TMT、周期、消费、新兴产业、海外、大制造、医药、金融科技等十大领域展开。300余家上市公司高管、50余名行业专家、800多名专业机构投资者就年度热点经济话题和2021年经济走势,通过1个主论坛和9个分论坛进行广泛探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袁德芳,天风证券总裁王琳晶,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特邀经济学家刘煜辉等出席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扎实且务实 助力湖北经济疫后重振

天风证券总裁王琳晶表示,天风证券作为位于湖北省的金融机构法人,一直发挥券商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湖北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持续引导金融活水流入湖北实体经济。“我们将规格和含金量最高的活动放在武汉,旨在通过将国内最顶级的智库和金融资源,直接与湖北和武汉的企业,特别是实体企业对接,全力助力湖北经济疫后重振是扎实且务实的。”

关于天风未来布局,王琳晶表示,天风证券将继续推进研究功能转化,持续提升天风品牌的影响力为核心,围绕“大投行”、“大财富”、“大机构”的战略布局。第一,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通过系统化和专业化的方式,为优质产业资源提供战略、人才、市场、技术和资本的全方位咨询和赋能服务。第二,以深度专业化为核心,联合研究机构、产业智库,研究业务将成为整个大机构业务条线的发动机。第三,搭建国家及地方政府产业政策智库,提升天风研究品牌的价值,为资本市场发展和产业转型建言献策。

天风证券总裁王琳晶致辞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把脉2021中国经济走势

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发表了《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主题演讲,他认为在过去的三四年,金融体系越来越回归实体经济,回归产业,从间接融资往直接融资转型;整体社会资源从以房地产为核心转向以产业为核心,政府大力服务产业;科研机构开始觉醒,科研成果加速产业化,同时可以看到整个企业的价值导向,回归做深主业,做到专业主业,做到极致,而不是像过去平台思维、流量思维,无序的战略。投资体系的导向也转向了以基本面,以行业竞争力为研究的维度。在这四大趋势背景下,赵晓光认为趋势是可以持续的,整体资本市场大家不用太悲观,应该以乐观的心态看待,特别是明年一季度,预计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赵晓光同时表示天风研究将继续围绕深度研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努力把研究做成一个体系化、平台化和精细化的模式,围绕着深度研究在B端深度扎根产业,深度服务产业,深度挖掘产业,把产业纵向打通。

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发表了《长期主义的战略选择》的主题演讲。

天风研究所副所长、策略首席分析师徐彪

天风证券特邀经济学家刘煜辉发表了题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时间已站在中国这边》的演讲。

天风证券特邀经济学家刘煜辉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近年来,天风证券通过抗击新冠疫情、金融扶贫、绿色金融、服务区域经济和实体经济发展等手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天风证券夯实金融机构责任,持续调动各方资源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积极为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救助帮扶;以投行服务和研究服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助力当地经济恢复发展,坚决打赢疫后重振攻坚战。

在助力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八年间,天风证券结对8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一司一县”全方位帮扶,深入9个“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贫困县,在49个贫困县推进扶贫项目;包村帮扶1个贫困村,贫困村民收入提高267%,带动53%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回乡返村……累计帮助贫困地区融资总额达90亿元,助力76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帮助4646名贫困学子完成学业,消费扶贫推介金额近4000万元。

此外,天风证券在积极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担当。公司自获得企业债券主承销资格以来,先后为湖北省内企业发行债券总额约400亿元。今年上半年,天风证券在企业债、公司债可交换债承销规模行方面均排名跻身行业前10,其中主体双A级信用债(湖北省内信用债)承销规模均为均位于行业第一。自获得保荐承销及财务顾问业务资格以来,天风证券为湖北省内企业累计完成资产收购项目金额约440亿元,股权再融资项目累计金额约100亿元。

(王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