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24日讯 “香”约随州,“菇”行天下。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食用菌协会、随州市农业农村局、随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湖北·随州香菇产业博览会(简称“菇博会”)将于12月25日-26日在随州炎帝故里景区商业街广场举办。

目前,2020“菇博会”相关筹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随州是“炎帝故里”“香菇之乡”。适宜的气候条件,良好的地貌特点,丰富的植物资源,造就了随州优越的生态环境,为随州发展香菇产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40多年来,随州香菇产业逐步成长为全国以地市为单位栽培规模最大、栽培技术最独特、花菇品质最优质、菇农收益最稳定、产业链条最完整、出口创汇最多的优势特色产业。

12月9日,2020湖北·随州香菇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据介绍,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随州香菇出口依然“逆势而上”,稳居全省同行业第一。目前,全市香菇企业185家,常年从事香菇产业30万人以上,产业链产值已超过300亿元。在“随州香菇”品牌战略驱动下,2020年,全市香菇种植量2.6亿袋,干菇产量7万吨以上,出口可达6亿美元以上。

2020年“菇博会”以“‘香’约随州·‘菇’行天下”为主题,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为宗旨,探索食用菌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大省内外交流合作力度,推动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将“菇博会”办成企业的舞台、农民的节日、商家的市场、开放的窗口、合作的桥梁。

本届“菇博会”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吸引了全国200多家企业参展,并邀请相关商(协)会、采购商、经销商、投资商等专业观众共赴菇博盛会,进一步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提升中国食用菌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迎合食用菌产业发展新趋势,力争将“菇博会”打造成具有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的行业一流展会。

展会期间,将举办开幕式、“网红带你逛菇博”直播带货推介专场等活动。同时,将开通线上“云平台”与线下展会互动结合,参会人员可通过手机关注“菇博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报名、浏览线上“云展会”、关注展会直播动态、参与直播带货和优惠互动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