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在学校自评、区级遴选的基础上,经专家评议、委局工作会审议与公示,武汉市教育局认定武汉市第二中学等21所学校为第二批市级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

近年来,武汉市部分学校先行先试,将国际理解教育融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融入学校相关课程和课堂教学,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在切实加强中外人文及师生交流、主动开发国际理解教育校本课程、深入开展多语种教学实验、有效拓展综合实践活动、有序实施(高中及以上阶段)中外合作办学、积极展示城市对外教育形象等方面,发挥了教育对外开放“排头兵”和“示范窗口”作用,为武汉市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和扩大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提升武汉教育现代化与国际化水平,锻炼了干部教师队伍,积累了一定实战经验。

“第二批认定的21所市级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武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期间,该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和认定工作,并对已认定的市级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后续工作开展和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回访与定期动态考核管理。

第二批市级国际理解教育示范学校名单

1.武汉市第二中学

2.武汉市第一中学

3.武汉市第十一中学

4.武汉市第十四中学

5.武汉市武钢三中

6.武汉市新洲区第一中学

7.武汉市第十九初级中学

8.武汉市翠微中学

9.武汉第三寄宿中学

10.武汉市金银湖中学

11.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初级中学

12.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

13.武汉市江汉区红领巾学校

14.武汉市硚口区东方红小学

15.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小学

16.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小学

17.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

18.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

19.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

20.武汉市供销商业学校

21.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

(记者朱惠、通讯员邹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