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帝故里奏华章,菇乡盛会迎宾朋。12月25日,2020湖北·随州香菇产业博览会在随县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行业代表相约“菇乡”、共话“菇事”,掀开香菇及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次菇博会以“香约随州,菇行天下”为主题,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北省食用菌协会、随州市农业农村局、随县人民政府承办。

随州是炎帝神农故里,也是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全市常年从事香菇产业30万人以上,种植规模近3亿棒,产业链产值超300亿元。近两年,随州在深耕香菇全产业链的基础上,加大香菇品牌创建力度,“随州香菇”先后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并被列入“2019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影响力指数位居全国100个品牌第12位、食用菌类之首。今年在疫情冲击背景下,随州香菇等农产品出口实现逆势上扬,出口额达47.3亿元,占全省农产品出口总额的35.62%,位列全省第一,成为全省农产品出口的突出亮点。

本次菇博会25日开幕,26日结束,安排了开幕式、巡展、“网红带你逛菇博”直播带货推介专场3项主题活动,展会面积约一万平方米,分设了国内主产区、省内主产区、随州县市区、随县扶贫成就、地区名特优农产品、香菇机械和全产业链科技七大展区,标准展位200余个。大会邀请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参展,共有200余家企业的700余种产品展销,来自全国各地的香菇全产业链最新成果、尖端技术产品集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