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至24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计划司司长韩钧一行赴恩施州调研民航发展及恩施机场迁建工作,实地详细考察调研机场迁建选址事宜,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民用航空局机场司副司长张锐,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丁辉,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湖北监管局、湖北省发改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现有恩施许家坪机场位于山区,净空环境复杂,飞行条件较差,制约了机场和城市的发展,对航空航线的开发布局也存在一定制约,远远不能满足恩施州推进 “大通关、大平台、大通道”体系建设的需要。迁建恩施机场,将最大化改善机场运行条件,实现机场与城市协调发展,助力恩施州更好地贯彻落实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理念,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为加快推进恩施机场迁建,恩施州成立了以州长任组长、常务副州长任副组长的机场迁建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前期工作专班,委托专业咨询机构编制完成选址论证相关报告。地方政府部门完成了对预选场址的各项研究,基本完成了选址阶段要件准备。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恩施许家坪机场飞行区和预选场址,围绕机场空域、净空障碍物、机场迁建用地、气象条件、地质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调研。对我州各级各部门开展的迁建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恩施机场迁建,为恩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恩施许家坪机场发展历程和运行状况,对机场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给予肯定。

刘芳震要求,恩施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场迁建的重要意义和发展机遇,把相关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细,为机场迁建营造最优环境;要扎实、细致、高质量做好气象、空域、地质等论证工作;要把任务清单再细化再明确,为机场迁建做实做细基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