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荆门市委、市政府大抓实抓招商引资工作有关要求,深入对接大湾区,促进荆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聚集群发展,12月24日,荆门(深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在深圳市举行。本次活动由荆门市政府主办,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具体承办,共有1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50.1亿元。

湖北省政府驻深圳(粤港澳)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李文震出席招商活动。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发表视频讲话。荆门市副市长丁岱主持招商座谈会。

座谈会上,播放了荆门市招商引资宣传片;荆门高新区·掇刀区负责人作了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题推介;湖北深圳商会会长魏毅、保定智能科技副总经理鲍天林、奥斯龙智能装备董事长冯式忠、洲明科技华中区域筹备组组长刘芯瑜、科比特航空科技总经理陆加杰、睿信自动化设备总经理杨智宇、君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总裁谢爱龙等商会和装备制造企业家代表纷纷发言,为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王祺扬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00万荆门人民向出席活动的企业家朋友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支持荆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荆门地处中国之中、湖北之中,素有“荆楚门户”之称,这里产业体系完备,工业基础厚实,物流交通发达,资源人力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工业总量位居全省第四,在全省15个千亿产业中占据2个,已形成装备制造、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电子信息、农产品精深加工七大主导产业。当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将其作为“一号工程”纳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出台一系列招商、亲商、安商、惠商的政策措施,大力转职能、改作风、优环境,形成全市上下大抓招商、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近年来,随着长城汽车、玲珑轮胎、中集安瑞科、埃斯顿机器人等一批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落户荆门,全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我们将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通用航空、智能装备制造、农机装备、能源化工及环保装备等领域打造全产业链重点产业集群;牢固树立企业主体意识和政府部门服务意识,狠抓营商环境建设,着力优化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为广大企业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到荆门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这次集中签约的12个项目总投资达到50.1亿元,包括投资10亿元的奥斯龙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投资5亿元的金创打印机再制造项目、投资5亿元的狮羽年产3万台太阳能多功能环保箱项目、投资5亿元的佳盈绿色环保高性能电池生产项目、投资3.5亿元的茂裕窑炉生产项目、投资3亿元的汉克威尔阀门生产项目、投资3亿元的保欣汽车及摩托车零配件生产项目、投资3亿元的炬峰航空地面装备生产项目等。(记者章辉 特约记者周宗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