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2020湖北·随州香菇产业博览会在随县开幕。开幕式上,随州市政府和华中农业大学签订了共建随州香菇学院合作协议。23个项目集中签约,涉及菌种研发、规模种植、精深加工、机械制造等领域,总投资30余亿元。

本次菇博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湖北省农业农村厅、随州市政府联合主办,展区面积1万平方米,分设国内主产区、省内主产区、随州县市区、随县扶贫成就、地区名特优农产品、香菇机械和全产业链科技七大展区,吸引了全国200余家企业、700余种产品参展。

随州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香菇之乡”“中国花菇之乡”,全市常年从事香菇产业30万人以上,产业链产值超过300亿元。今年以来,该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大香菇产业支持力度,实现了生产加工和外贸出口的逆势上扬。全市香菇种植规模达2.6亿袋,全年干菇产量7万吨以上,出口超过6亿美元,其中深加工产品出口3.2亿美元以上,同比均大幅增长,稳居全省同行业第一。

(记者赵良英、通讯员鲍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