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谢睿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恩施州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本次报告会由中共恩施州委主办,中共恩施州委宣传部、恩施州广播电视台承办。恩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公共频道,恩施广播电台FM99综合频率、FM94音乐交通频率、云上恩施、云上恩施官方抖音、全州云上系列客户端、长江云及全省“云上”系列客户端进行了同步直播。全州8县市及州直单位组织了集中收看,214万人收听收看了这场感人至深的报告会。

他不负韶华、用青春化作“沙砾”,为乡亲们铺就了脱贫致富路,他不忘初心、用坚定的信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他就是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谢睿!

2020年9月15日,谢睿同志在咸丰县清坪镇龙潭司村检查精准扶贫工作时,不幸因公牺牲。

11月10日,中共湖北省委追授谢睿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向谢睿同志学习,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忠于职守、担当实干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学习他诚以待人、清廉谦逊的质朴本色。

12月25日,谢睿同志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恩施州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报告会现场,熟悉谢睿的五位同志饱含深情,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谢睿平凡而伟大短暂却精彩的人生。

《湖北日报》驻恩施记者站站长翟兴波同志,在多次采访中一步步加深了对谢睿的认识。他说从业多年,这是第一次含着眼泪完成采访,流着眼泪写完稿件。

侯臻怡在咸丰县清坪镇人民政府工作,和谢睿共事多年。她眼中的谢睿同志一直在路上,一直在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遇风浪冲锋在前。

和群众一起苦干实干,把致富带头人引进来,为百姓闯出脱贫致富路,让贫困村旧貌焕新颜。小河村党支部书记李华军见证了谢睿同志对群众深沉的爱和对事业极高的责任心。

龙潭司村,这片红色的土地是谢睿和父辈共同奋斗过的地方。这里铭记了谢睿的青春,洒下了谢睿的热血。他把人民放在温暖的心窝里,人民也把他刻在了永恒的记忆里。

谢睿同志的良好品质,得益于优良家风的耳濡目染。“不忘本初,淡泊名利,平平凡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这是谢睿同志的家风,是他的人生信条。说起哥哥谢睿生前朴素的生活,白青莹心疼得直掉泪。但说起哥哥坚定的选择,白青莹毫不意外。

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不少人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恩施州,是湖北省唯一的全域贫困地区,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如期脱贫摘帽,2018年初,恩施州统筹力量,组建了2438个“尖刀班”。“尖刀班”战士们用钢铁般的意志,铸就了始于初心、忠于人民、敢于攻坚、乐于奉献、勇于牺牲的“尖刀班”精神,谢睿就是这种精神的典型代表。我们向谢睿致敬!向“尖刀班”致敬!

(来源:云上恩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