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2月26日讯 烈山苍苍,厥水汤汤;八方佳客,共赏菇香。在25日上午举办的2020湖北·随州香菇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表示,举办湖北·随州国际香菇产业博览会就是要搭平台、畅渠道、促创新、强链条,全力促进香菇产业大发展,加快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 

随州市委书记钱远坤致欢迎词。

钱远坤介绍,随州香菇是湖北重点培育的“荆楚优品”,入选国家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以香菇为主要原料的产品、产业、产业链日益丰富拓展。世界香菇看中国,优质好菇在随州,随州香菇正以强大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引领全国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

随州香菇产业经过40多年发展,从一辆自行车、一条蛇皮袋走街串巷做起,到现在满载集装箱、跨越太平洋,产品远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6亿多美元,居全省之首、全国前列,“中国香菇之乡”蜚声海外,聚集了财气、扩大了名气、点燃了人气。

近年来,随州创新“税贸协作、银企合作”机制,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全力彰显“中国香菇之乡”品牌优势,走实走稳农产品外向型发展新路,随州已经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香菇交易集散基地、区域性菌种生产供应基地、香菇制成品生产基地。

钱远坤说,我们真诚希望,以菇为媒,打好节会牌、唱好经贸戏,让更多随州香菇走向海内外,让更多菇农菇商踏上兴旺发展路;以菇为链,打好特色牌、唱好品质戏,推动随州建设全国具有引领力的专汽之都、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具有吸引力的谒祖圣地、具有竞争力的风机名城,奋力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以菇为桥,打好开放牌、唱好发展戏,让各界人士关注、支持、融入随州发展,助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打造汉东明珠。(通讯员:鲍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