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随州12月26日讯  2020湖北·随州香菇产业博览会25日上午在随县正式开幕,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表示,这是随州香菇产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也是全国食用菌产业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将有力推动随州香菇产业绿色和高质量发展。 

中国食用菌协会常务副会长高茂林致辞。

随州种植香菇已有40多年历史,从星星之火到千家万户,从单一品种到多元化发展,从零售贩卖到进军国际市场,随州香菇产业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见证了我国产业的飞速发展。“随州香菇”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成功注册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列入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目录

高茂林介绍,目前,随州共有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专技人员1万余名,香菇企业185家,农业产业化市级以上重点龙头企业26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12家,常年从事香菇产业30万人以上,产业链产值超300亿元,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长久菌业公司成功选育了“秋香607”“久香秋7”等新品种,成为省内第一批被正式审定的香菇品种。近年来,又联合上海市农科院成功开发并在全国范围内试验推广了“申香1513”,为我国香菇菌种进步作出了贡献。

在2019年菇博会的基础上,本次大会将进一步聚焦香菇生产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的推广应用,着力推动香菇产业绿色和高质量发展。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新成果、促进新合作,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展,700余种产品展销。“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慕名而来,让大会更加增香添色。相信大家一定不虚此行,满载而归。”(通讯员:鲍亚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