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正在试跑的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列车,车辆进站后,车辆门与站台的屏蔽门“完美”重合 ,站内设备也运转正常,这意味着8号线二期全线与先期运行的一期和三期成功联调,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在8号线二期街道口车站,试跑的列车正一趟趟经停该站,车辆门开启时,与站台边的屏蔽门几乎同步。这一幕在位于车站地下二层的车控室电脑上看得清清楚楚。

李晓梅介绍,试跑阶段,由于车辆行进的参数控制得当,大家乘坐时感受车辆行驶平稳,进出站时晃动感非常小。

车站联调方面,以地下四层的街道口车站为例,车站的设备数量是普通车站两倍以上,仅手扶梯就达到26台, 全部设备联调成功仅花了半个月时间,比普通地下二层车站联调的时间还提速了一倍,刷新武汉地铁设备安装、调试的新速度。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通用设备部经理阮洋介绍,这得益于设备安装过程之中的“精准化施工”。

阮洋介绍,站内的消防排烟测试是最为关键的项目,工作人员每天夜间都守在车站,在运营列车停运后再进行排烟测试。通过车站多次的排烟测试,保障了试运营时车站防排烟功能,确保运行安全。

截至目前,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已经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专家评审,具备初期运营条件。

(来源:经视直播 记者:史磊 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