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湖北电视台报道了黄先生的侄子因没有考上高中分数线,家人花费了6万元的“公关费”,被武汉为明高级中学违规录取,后又遭到学校劝退一事。当时,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那时隔一个星期,调查结果怎么样了呢?来看看。

记者找到了负责调查此事的东西湖区教育局监审科,工作人员表示,12月21日,教育局来到为明高级中学找到了校长、年级主任、班主任老师,并联系学生家长进行核实。经过了解,孩子的中考分数为335分,没有达到东西湖区当年362分的高中录取分数线。

工作人员也对该校招生办的向主任进行了询问,向主任依然否定自己收了“公关费”,调查人员联系了秦姓中间人,对方称自己在外地,没有露面,但是表示确实收了6万元的“公关费”。

按照武汉市教育局的通知精神,高中教育不属于义务制教育,未考上高中是不能被普通高中录取或者是借读的。那么,对于学校的违规招生行为,东西湖区教育局会如何处理呢?对此监审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还没有拿出对为明学校违规招生的处理意见。

武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规定:严禁接收无普通高中学籍学生在校借读;同时,在武汉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开展普通高中违规招生行为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中,明确对违反规定接收学生借读、清退不到位、行政监管不力造成社会不稳定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违规学校和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对违规招生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视情节严重程度,分别给予年检不合格、调减招生计划、暂停招生资格等处理。

(来源:经视直播 记者:史磊 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