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28日讯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昨日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20年第169号),现任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的刘洁,拟任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正厅长级)。

刘洁。资料图

公示显示:刘洁,女,汉族,湖北鄂州人,1969年3月生,在职大学学历、法律硕士学位,1990年10月参加工作,1997年6月加人中国共产党。

刘洁曾任共青团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书记,武汉市硚口区六角亭街办事处副主任,武汉市硚口区宗关街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汉市硚口区宗关街工委书记,武汉市硚口区汉正街工委书记,武汉市硚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书记,武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接待办主任。2016年6月30日,武汉市武昌区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任命刘洁为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区长。2017年12月起,任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

任武昌区委书记期间,刘洁曾于2019年7月12日晚参加武汉电视问政。现场短片曝光了一位市民去武昌税务局办理业务时,取完号跑了5个窗口没办成的经历。长江日报记者现场提问刘洁看到短片有何感受?刘洁当场表示,第一感受就是痛心疾首,看了这个短片真是非常的生气,为老百姓办事情不是说在口头上,是要落在每一件事情上。

湖北日报3月22日发布了刘洁向援鄂医疗队90度鞠躬的图片视频。

今年3月22日上午,根据国家分批撤离的统一安排,吉林省驰援武汉第十一批重症救治医疗队的145名医疗队员撤离武汉,返回吉林。在为医疗队送行时,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语带哽咽,不停向医疗队员们说“谢谢、谢谢”,“我们不哭。感谢感谢,谢谢所有吉林人和武汉人做出的努力。”她自己却哭了。

此前,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由陈平担任,她已于12月22日出任中共鄂州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刘洁简历】

1998年09月至2012年8月,历任共青团硚口区委副书记,硚口区六角亭街办事处副主任,硚口区宗关街办事处主任、工委副书记、工委书记,硚口区汉正街工委书记,硚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硚口区委副书记。

2012年08月,武汉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市政府接待办公室主任。

2016年06月,武汉市武昌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区长。

2016年12月,武汉市武昌区委副书记,区长。

2017年12月,武汉市武昌区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