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12月28日讯 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昨日发布干部任前公示公告(2020年第176号),现任恩施州委常委、秘书长,州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的夏锡璠,拟任恩施州委副书记。

公示信息显示:夏锡璠,男,土家族,湖北利川人,1970年10月生,全日制大学学历、农学学士学位,1993年10月参加工作,1996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夏锡璠。资料图

今年3月11日,湖北省委组织部报请湖北省委研究同意,拟提拔重用5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秀、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以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战“疫”一线冲锋在前、拼搏奉献。时任恩施州政府副州长、党组成员夏锡璠就是其中之一,拟任市州党委常委。

当时的公示称,夏锡璠担任恩施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疫情防控组组长,切实扛起防控政治责任,14次召开疫情研判会,听取专家意见提出防控策略。始终坚持一线指挥、一线督促、一线落实,足迹遍及全州8个县市、42个乡镇和上百个村(社区),深入到25家医院、20家福利院和多家特殊场所指导防控工作。他负责联系核酸检测机构、集中隔离点建设等,坚持积极应战,争取主动。工作不讲条件,驻点指导恩施州疫情最复杂的利川市,较快扭转了不利局面,利川市第一批进入全省低风险区名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州春种、春收、春防和春茶加工等有序推进。 

公开履历显示,夏锡璠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专业毕业后,到宜昌县鸦鹊岭镇从一名农技站技术员干起,后来历任副乡长、副书记、镇长、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在基层一线工作了10多年;2003年至2011年,先后担任宜昌市夷陵区委常委、小溪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夷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远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仙桃市委常委、组织部长;2011年,夏锡璠任县级市洪湖市长,2013年调任县级市石首,先后任代市长、市长,2015年任江陵县委书记。2016年7月,夏锡璠调回家乡,出任恩施州副州长,负责农业农村、水利、民政、林业、硒资源保护与开发、东西部协作等方面工作。协助分管脱贫攻坚工作。 

2016年7月29日,夏锡璠在恩施州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上作拟任职发言时说:“我自高中毕业离开恩施迄今已有27年。这些年,我虽然不在恩施,但始终关注家乡的发展。恩施留下了我最美好的童年记忆,恩施人民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是激励我前行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恩施人,我非常感谢恩施州各届各级领导的艰辛付出,带领恩施各族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非常感谢组织的关怀,也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一定竭尽所能为恩施的发展进步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