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湖北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暗访黄石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董卫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加快补齐工作短板。

董卫民一行不打招呼、不排线路,直奔下陆区庙宇垴社区,了解新兴管业、大冶有色粉尘和噪音污染等情况,要求相关企业要加强内部环保管理,科学安排生产时间,尽量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要加快推进退城入园步伐,推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在大冶市金山店镇姜德伍石材厂,背后的山上有大片岩石裸露,一处大大的开山塘口很是扎眼。董卫民实地查看了开山塘口生态修复情况,并询问企业相关整改措施。他说,要敢于动真碰硬,依法关停整合,紧扣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开山塘口整治工程,早日实现矿山复绿,还绿水青山于民。

随后,董卫民一行还来到阳新县南坦湖查看项目建设填湖占湖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尽快拆除项目违建,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坚决保护好南坦湖生态环境。

黄石市领导黄荆国、胡楚平参加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