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玩游戏,结识了一名女玩家,竟发展到网恋,在一没见面二没视频的情况下,石首市青年刘宏(化名)慷慨出手,两年间先后借给“恋人”近三十万元。

昨日,记者从石首警方获悉,当民警将刘宏的“恋人”从江苏常州抓获押回石首时,刘宏才得知他的“优乐美”竟然是个有犯罪前科的“抠脚大汉”。

今年9月,家住石首市东升镇的青年刘宏到东升派出所报警称:他被网上结识的“恋人”前后借去29万余元现金,在他感觉不对劲时,“恋人”竟然将他拉黑。

原来,刘宏酷爱上网玩游戏,2018年在玩“诛仙”游戏时,认识了一个网名“优乐美”的女玩家,一来二去,两人玩游戏配合默契,添加微信好友聊天也十分亲热。话越聊越投机,得知双方都没有恋人时,竟然建立了“恋人”关系,并开始以老婆老公相称。

期间,刘宏在逢年过节和生日时,不时给“优乐美”发红包,逗她开心。

今年5月20日开始,“优乐美”以母亲生病、自己找工作、家中困难等种种借口,一万两万向刘宏开口借钱,而刘宏只要“恋人”开心,逢借必给,唯恐说他“小气”。

期间,刘宏也多次提出双方见面并见家长,但“优乐美”总以各种理由推托。时间一长,刘宏也有一些猜疑,谁知9月15日,“优乐美”突然将他拉黑,刘宏感觉不妙,急匆匆去报警。

东升派出所经认真讯问和查看聊天记录,得知几年来,刘宏对“恋人”身世的了解全凭她口述,几乎一无所知,别说见面,就连视频都没有过,语音也短短几秒,发过的几张美女照片也难以确认是否她本人。

石首市公安局东升派出所、刑侦大队与网安大队成立联合专班,经深入侦查,逐渐确认了嫌疑对象。12月21日,东升派出所教导员潘昭群带队赶赴江苏常州市,在一发廊里将网名“优乐美”的嫌疑人袁某抓获。

经查,30岁的袁某是四川泸州市人,有抢劫前科。在证据面前,袁某交代了自己冒充女性和刘宏“恋爱”,并进行诈骗的作案事实。

嫌疑人袁某交代说,他对刘宏如此好骗也不可思议。当刘宏有所猜疑时,他又冒充“优乐美”的朋友,努力说她的好处,想打消他的顾虑。

“不是我狡猾,只要对方有一些防范意识,我根本无法得逞。”袁某还努力为自己辩护。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追赃,力争为受害人挽回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