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元旦佳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整饬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不正之风,以良好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襄城区公安局檀溪派出所所长吴华政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18年5月,檀溪派出所辖区内某休闲会所开业前,老板汪某某通过他人邀请吴华政在檀溪派出所附近的某茶楼吃午饭。吴华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同时还涉及其他问题。2020年9月,吴华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老河口市农业农村局一级主任科员刘早林、时任科教科科长贺艳丽违规滥发津补贴问题

2013年至2018年期间,刘早林、贺艳丽二人在负责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项目过程中,以误餐补助、技术指导员补助、信息补助等名义,违规为多名公职人员发放各类津补贴。2020年8月,刘早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贺艳丽受到诫勉谈话处理,违规资金被收缴。

三、枣阳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民警王强违规举办婚宴并收受礼金问题

2020年4月,王强在举办婚宴时,超范围分批宴请同学、同事、朋友等多人,违规收受礼金3100元。2020年9月,王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参加宴请的其他11名公职人员分别受到组织处理。

四、谷城县冷集镇农技推广中心主任黄发违规公务接待问题

2019年4月至2020年1月,谷城县冷集镇农技推广中心在11次公务接待中向接待对象提供“石花15年白酒”累计22瓶,并报销酒水费用3300元,违反了公务接待不能提供酒水的规定。2020年11月,黄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谷城县石花镇五家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贤余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20年8月20日,广东某公司谷城分公司经理张某某等4人到谷城县石花镇五家洲村洽谈立体农业开发项目。中午12点,张某某邀请赵贤余等人到石花镇某餐馆就餐,席间饮用15年白云边酒一瓶。赵贤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并在工作日午间饮酒。2020年9月,赵贤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5起典型案例表明,在持续纠治“四风”高压态势下,仍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对有关规定不闻不顾、顶风违纪,影响很坏。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红线意识”,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现象,严防反弹回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畅通线索举报渠道,加大问责力度,按照“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总要求,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推动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