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是湖北省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落地的第一年。今天,省招委会公布了2021年新高考实施方案。

自2021年起,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一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

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3科,不分文理,由教育部统一命题。其中,外语科目可从英语、俄语、日语、德语、法语5个语种中任选1个语种参加考试。

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历史、思想政治、地理、化学和生物学6科,由湖北省自主命题。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中选择1门为首选科目,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中选择2门为再选科目。

考试时间将变为6月7、8、9日3天,其中:1天半安排全国统一高考科目,1天半安排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

2021年起,将合并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不分文理科,按照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分类编制招生计划。

在填报志愿环节,最大的变化是,院校志愿变成了院校志愿组志愿,各批次平行志愿的数量由改革前的6-9个,增加到本科普通批45个,其他批次20个。

为了让改革平稳落地,湖北将在2021年1月至4月开展一次考试招生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