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闭幕的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定力,提出了“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目标和“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定位,凝聚了640万人民群众对荆州加快振兴崛起的强烈愿望,吹响了建设现代化强市的集结号角,极大振奋了石首市干部群众的精气神。”石首市委书记石必成说。

石必成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石首跨越赶超破局之年,石首市委、市政府将以“开局就是破局,起步就是冲刺”责任担当,主动对标对表荆州“一个中心、五个示范区”奋斗目标,找准“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石首坐标,以“三个城市”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四策并举”“四区并建”,实现石首全面振兴,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努力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贡献石首力量、展现石首担当。

谈到具体措施,石必成表示,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产业兴市”不动摇,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理念,紧盯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机遇,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争取再创百亿项目新业绩。加快争取高铁过境设站、铁路开通客运、港铁联运等破解“卡脖子”项目,以高质量项目“硬核”支撑高质量发展。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与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有机结合、并重互动,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共生、协调联动,形成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合唱”。同时,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坚持协调发展,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石必成表示,始终把改革作为第一动力,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为高质量发展释放发展活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主动谋划一批中、省、荆州改革试点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石首改革经验。始终把民生作为第一取向,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推进“1+1+11”政策制度落实落地,完善“1+6”协同发展的卫生健康改革体系,加快市域治理现代化。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严把疫情防控,严管安全生产,严抓信访维稳,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攻坚战。严控污染防治,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持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捕”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石必成还表示,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第一保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和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把伟大抗疫抗洪精神转化为石首干部干事创业的固有血性,用“守正笃实、包容开放、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石首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为石首建设长江经济带明星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